183

嫁你我不后悔(3)

  第二天一早,你像往常一样,梳洗好在房间里吃早饭,你的陪嫁丫鬟纯苏,慌慌张张的跑了进来,甚至一向中规中矩的她连连行礼都忘了

  “怎么了?慢一点,别慌,慢慢说”

  “小姐,清廷降了,说是像老爷这样坚持不投降上书劝言的都要被抓去流放男丁一律腰斩”

  纯属说完你手里的饼就掉在了地上,你听完这句话,如同晴天霹雳一样,你家世代忠良,现如今男丁却一律要被问斩,他人流放,这无疑等于灭了你家的门了

  “快纯苏,带我去见少爷”

  …………

  此时的秦霄贤正在他的书房中一遍又一遍的擦拭着他的怀表,眼含深情的望着怀表,听到你来了,眼中的深情立马变成了冷漠和厌恶,

  “夫君”

  “你来做什么,还有以后不要叫我夫君,叫我少爷就行了”

  你一愣  “是,少爷”扑通一下你跪在地上非常急切慌张地对他说“少爷,请您救救我的父亲,我家世代忠良,但现如今朝廷投降却又下令将所有坚持不懈的大臣和劝降的大臣一律问,斩其家中男丁全部腰斩他人流放这无疑是灭了我家的门啊,就算少爷恨透了我,但是看在我爹和这大臣都忠心为国无怨无悔的份上救救他们吧,哪怕是救下家里的后人也行啊,也好比家中没了香火的好,求你了,少爷救救他们吧,”

  (再次声明一下,女主之所以求男主而不是求其他更有实力的人,是因为男主的身份和男主的家庭,还有另一个秘密)

  “你先起来,你为什么来求我?”

  “妾室来求少爷,是因为妾室知道整个进程中就只有少爷和公婆可以救下他们了,而妾室不方便直接去求公婆所以便来求少爷您了”

  秦霄贤嗤笑一声说“你凭什么觉得你来求我,我就会帮你?你不知道我非常的讨厌你吗?”

  你又一愣但又紧接着回过神来对他说“我知道你讨厌我你讨厌这一段婚姻,但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现在木已成舟,你我都无他法,就算你讨厌我,但还想看在我的父亲和其他几位大臣如此忠心,世代忠良于朝廷的的份上救救他们吧少爷是识大局,顾大体之人少爷可在救他们后再纳妾室怎样都可以”

  “ 哈,怎样都可以,好,好一个怎样都可以”秦霄贤大笑

  “懿旨昨日就发下来了,你今日才知道,才来求我已经晚了”

  你正在那里手足无措

  “没事,你放心吧,好在本少爷爱惜他们的忠诚早就已经联合了我爹将他们保下来了,况且我再怎么纨绔,也不会做到忍心见这等忠臣去死”

  “太好了,谢谢少爷”你起身行了个礼,便匆忙的离开了你转过头去秦霄贤被你身上的一个东西晃了一下便走了神~

  他看着你离去的背影,我想起了他的白月光他只记得他的白月光小时候长什么样子(嘿嘿,我来调皮了,没有错秦霄贤的白月光就是小时候的你)他又拿出那怀表来望着怀表记忆回到了年少时那是你们天天在一起玩耍可笑的是他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只知道看你的奶娘和你的母亲都叫你玮玮,于是他也跟着叫后来他爹升了官他们举家便都搬走了但是他一直忘不掉你出国留学后他一直把手里的怀表带在身上因为他在怀表上刻上了玮玮两个字。

  “哐当”………

  夜晚的天很黑风萧萧的吹着这哐当一声吸引了你俩的注意你来到窗前,打开窗户,看着远处,幻想着远方,战场上炮弹轰打清兵的场景不由得心抽痛了一下,而这时的秦霄贤也望着窗外发了愣心想她还活着吧,如果她还活着我希望她不要嫁人,如果这个时候我能在她的身边陪着她就好了。

  下午的太阳渐渐落下山去,天空中的光亮也渐渐灰暗下来城中的灯火星星点点远方的战火也冒起了白烟一阵风吹过吹灭了万家灯火也吹斜了一个国家的命运

  

  

  

评论(1)

热度(15)